Skip to main content

称量实验是基本常见的实验操作,同时也是进行实验研究的重要环节,尤其在制药、化工等行业扮演着关键角色。

在制药或理化实验室中,称量是整个研发分析链中的一个关键步骤。称量过程中的安全防护以及称量结果的精准高效对科研人员的健康和科研项目的推进至关重要。

如何评判称量物的毒性?

化学品
关注容许接触浓度PC-TWA

称量实验中会接触有毒化学粉末和化学试剂,不同的化学品具有不同的容许接触浓度。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职业卫生标准GBZ 2.1—2019 》明确规定了化学品的容许接触浓度PC-STEL, MAC和PC-TWA,这在工作场所是强制性要求的。
其中表达短期或立即显现的风险PC-STEL和MAC往往会得到重视,而中长期健康危害的PC-TWA常常被忽视!

PC-TWA
时间加权平均容许接触浓度PC-TWA:以时间为权数规定的8h工作日、40h工作周的平均容许接触浓度。

较低危害性化学品

较高危害性化学品

极高危害性化学品

实验人员往往同时接触多种化学品,为确保职业健康与安全应尽可能的使化学品接触浓度接近为0ppm,最大不超过其PC-TWA值的1%!

药品
关注职业暴露分级OEB

在制药行业称量实验会涉及到具有一定活性,毒性,致敏性和致畸性的药物或其中间体。

OEB
职业暴露分级OEB:
是美国NIOSH提出的一个鉴定那些未公开的职业暴露限值(OEL)的药品的暴露危害等级。能快速准确将药物划分为特定等级,表示暴露浓度范围。

OEB等级也是选择控制措施的依据,要同时兼顾药品接触浓度OEL和接触量Potency,OEB 3级的产品线已经需要通风橱等控制措施。

没有100%的安全,只有100%的安全防范

实验人员日常接触多种化学品或药品,
每天微量的吸入日积月累会对职业健康造成严重伤害!

依拉勃天平安全称量罩进行密闭性评估
从源头净化有毒物质,
将称量的化学品浓度有效控制在PC-TWA值的1%以内,
适用于OEB3-5等级高活性物质,
且具备称量精确度和稳定性证书,
操作便捷助您高效完成实验室任务!

为您的称量实验升级
安全、精准、便捷的解决方案,
欢迎致电依拉勃0512-57814098。

© Erlab 2021. Tous droits réservés.

轴类光学机 | 防爆型气象站 | 温湿度传感器 | 盐雾试验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