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近两年贸易摩擦日益加重,由此引发的中美科技之争给世界分工带来了巨大冲击。宏观来看,“十四五”规划文件牵引、地方政策支持、国产采购倾斜,支持国产仪器发展似乎已经成为政府、市场以及公众的共识。巨浪之下,外资企业在中国市场是否面临更复杂挑战,如何更好地制定本地化策略?仪器信息网特别邀请依拉勃中国区销售总监谢俊先生就“外资企业本土化策略”发表观点。

依拉勃中国区销售总监谢俊

  仪器信息网:贵公司是从哪一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贵公司有着怎样的市场定位,又是怎样定位中国市场的?
  谢俊:依拉勃致力于全球发展战略于2004年进入中国,将其发明的无管过滤技术引入亚洲市场,并为依拉勃集团供应中国制造的优质低成本产品部件。我们坚信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并持续投入,致力于安全、性能、能源效率和可持续性的创新,为中国政府、化工、制药、医院、科研院所提供 人员安全防护和空气净化解决方案。

  仪器信息网:一直以来,贵公司在中国坚持怎样的发展战略,开展了哪些具有代表性的本土化工作,取得哪些重要进展和重大成就?
  谢俊:依拉勃进驻中国的17年间始终坚守扎根中国、深耕行业、精耕客户的初心。研发本地市场需求的产品,持续壮大中国区团队,购买土地新建工厂,在北京、广州、成都、青岛等地设立办事处,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完善客户服务体系,为中长期的中国市场战略规划做足准备。
  仪器信息网:请介绍贵公司生产制造基地的概况和特点,如:工厂的拳头产品;技术核心优势;累计销量;2020年主要机种的销量;以及人员、厂房、生产设备等概况。
  谢俊:依拉勃新建的中国工厂申请了LEED绿色节能认证,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落实到行动。采用依拉勃过滤技术提升室内空气质量,为员工打造洁净、舒适、低噪音的办公环境。引入现代自动化生产设备提高生产效率和品质,进一步提升依拉勃净气型设备的竞争力。相信全面升级的依拉勃新工厂能够更好的服务于中国市场也会吸引更多行业优秀的研发、销售、售后、生产等专业技术人才。依拉勃净气型通风柜、净气型天平称量罩、净气型储药柜、空气净化仪等产品凭借其安全、灵活、绿色节能的综合竞争优势不断突破销量记录。至今,已有万余台依拉勃净气型防护设备服务于国内数千家客户。

  仪器信息网:请介绍贵公司在中国的本土化研发情况,如:团队定位、有哪些经典产品或应用等概况。
  谢俊:研发更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更安全更智能的产品一直是依拉勃中国研发团队的源动力,依拉勃中国研发团队一方面将集团的产品调整并落地,另一方面基于中国市场的特殊需求研发新产品。如净气型天平称量罩、定制型仪器防护罩、桌上净气型储药柜等均是立足中国市场的需求而研发设计并推向亚洲市场。其中净气型天平称量罩能够兼顾实验人员安全、天平读数精准、操作便捷获得许多制药行业用户的一致好评。
  仪器信息网:最近几年,科学仪器已成为科技界关注的焦点之一,您认为当前中国科学仪器市场的营商环境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外企面临哪些新的挑战,又将迎来哪些利好机遇?
  谢俊:中国市场需求发展迅猛,科研创新的投入持续加大,设备仪器的推陈出新飞快,同时营销方式多样化。作为外企最大机遇是中国的利好政策 “碳达峰、碳中和”, “中国制造2025”以及深不可测的国际市场。相信依拉勃净气型防护设备安全、灵活、绿色节能的优势会得到更多认可,新建的依拉勃中国工厂能够更好的服务于整个亚洲市场并作为原材料中心让中国制造走向全球,全面提升集团影响力。
  仪器信息网:您是如何看待中国科学仪器市场未来的发展方向?针对这些发展趋势,贵公司会有哪些具体的本土化计划?
  谢俊:一方面通过近二十年的积累,一些品牌将朝着做大做强的方向发展,且伴随着资本市场的进驻,同时有收购和兼并,另一方面,一些有核心竞争力的中小企业,将朝着精细化的细分市场发展。
  依拉勃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特别是针对本土市场需求的产品研制,加大团队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加强线上和线下的推广,在无管过滤技术细分领域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 Erlab 2021. Tous droits réservés.

轴类光学机 | 防爆型气象站 | 温湿度传感器 | 盐雾试验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