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多数化学品具有挥发性,易被人体吸入危害健康!

实验人员需要接触各种化学品,多种危险性化学品混合后,PC-TWA值可能会降低,导致危险性升高。

PC-TWA A + PC-TWA B + … + PC-TWA F+…= “危险”

注:PC-TWA指以时间为权数规定的8小时工作日的平均容许接触浓度。

       PC-TWA值越低,危险性越高!

“工作似乎未受影响” “好像没有闻到异味” …

长此以往,实验人员渐渐接受了实验室内看不见的化学污染,也忽略了自身的中长期健康损害风险!

那些可能被你忽视的风险

这些常见的场景产生的有毒气体,不仅影响实验过程和结果,甚至危害实验人员健康!

化学吸入危害侵蚀着实验人员的健康!
实验室可基于OSHA的相关规定,制定安全管理方案。将实验人员吸入的每种气体浓度控制在PC-TWA值(安全限值)的1%以内。

OSHA危险化学品暴露控制金字塔,从上到下有效性依次降低。
第一层:消除和替代(最有效)
第二层:工程控制
第三层:管理和实践控制
第四层:个人防护设备

01 消除和替代

不使用危险化学品或者用更低危险性的化学品替代,从源头上降低危险是最有效的安全防护!
例如,在溶解性允许的情况下,用水替代有机溶剂、用乙醇替代甲醇。

02 工程控制

工程控制主要包括通风和隔离两部分。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和《使用有毒物品作业场所劳动保护条例》也规定在使用有毒物品作业场所必须设置有效的通风装置!

依拉勃净气型通风柜能够在源头净化有毒气体,释放洁净的空气在室内循环。

03 管理和实践控制

制定实验室安全管理条例并加强安全教育,强化安全意识,规范实验操作。

04 个人防护设备

它是其他防护手段失效之后的最后屏障,有效性最弱。
对于化学实验室来说主要包括手套、实验服、护目镜,以及容易忽视的长裤和不露脚面的鞋子。

做好科学、安全的防范措施,源头净化实验室有毒气体,避免实验人员化学吸入风险!

依拉勃实验室空气净化生态系统,为实验人员的安全和健康保驾护航。

© Erlab 2021. Tous droits réservés.

轴类光学机 | 防爆型气象站 | 温湿度传感器 | 盐雾试验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