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2021年9月起,“限电”、“停产”等成为关注焦点,各地加快步伐推进能耗“双控”举措。
2021年8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发布《2021年上半年各地区能耗双控目标完成情况晴雨表》。

2021年9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完善能源消费强度和总量双控制度方案》。
明确了能耗双控制度的总体安排、工作原则和任务举措,将进一步促进各地区各部门深入推进节能降耗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为了达成这个目标,降低能源消耗,减少碳排放和大气污染,尤其像耗电大户、化工制造等企业则要采取限电措施。

据统计建筑业产生的碳排放占到全社会总量的40%左右。作为建筑中最耗能的一类,实验室该如何有效降低能耗,并保障科研及检测任务的有序进行?

美国佐治亚大学的一项绿色实验室项目曾显示,实验室所消耗的能源是普通办公楼的5-10倍,并且会产生数量惊人的塑料垃圾和危险的化学物质。

传统外排通风柜通过管道直排昂贵的实验室新风是实验室高耗能的主要原因!

  • 根据美国LBNL(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分析数据显示:一台外排通风柜的能耗相当于 3.5栋别墅。
  • 另一项研究表明:平均每台外排通风柜每年的损耗约18,000元,那么中国将近1,500,000台外排通风柜,每年的损耗就高达 270亿人民币!!!

节能减排,安全同行

节能降耗是未来实验室的发展趋势,而减少传统外排通风柜高能耗使用是关键。
同济教授的「绿色实验室」发展观中提到“用可靠的技术手段将粉尘,尤其是有害气体进行吸附过滤之后,可以直接排在室内再进行循环,这就是一项非常好的技术。”

依拉勃专注无管过滤技术研发50余年,其发明的净气型通风柜可直接放置于实验台面独立使用。从源头净化空气污染,不消耗空调新风!保证实验人员安全的同时又节省了大量的能源消耗!

将无管过滤技术引进实验室

在外排设计中引入无管道通风柜,将实验室的总排风量降低到规范要求的通风率,空气处理装置的成本大大降低,不仅节约能源消耗和运行成本,也极大减少排放到环境中的污染物!

您的实验室能源消耗大吗?
您的实验室需要节能降耗的解决方案吗?
依拉勃为您的实验室进行专业评估,
提供定制化节能减排方案,
欢迎致电0512-57814098或在下方留言。

© Erlab 2021. Tous droits réservés.

轴类光学机 | 防爆型气象站 | 温湿度传感器 | 盐雾试验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