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滴定操作是样品前处理、溶液配制等实验操作的重要环节之一,用于分析样品中的脂肪酸值,酸价,粗蛋白,钙等含量,广泛用于食品、农业、制药、环保、化工、冶金等行业。

滴定实验中涉及到的酸、碱、有机物等滴定剂大多具有毒性、挥发性和腐蚀性。长期接触这些化学品或其挥发出的气体,会刺激呼吸道粘膜和腐蚀皮肤,造成中毒事故。

谨慎实验 安全第一

安全是实验的第一守则,

如何确保滴定实验安全且不对环境产生危害?

滴定实验操作注意事项:

⬆ 在滴定实验前,先查看化学品的安全标签和安全技术说明书,以便了解化学品属性。

⬆ 用有机溶剂配制溶液时(如指示剂溶液),可以在热水浴中温热溶解,不可直接加热。

⬆ 不能用手直接接触腐蚀性及有剧毒的溶液等

⬆ 配制好的试剂应及时盛入标有名称、浓度和配制人,配制日期,有效期限的试剂瓶中。

规范的实验操作可有效减少爆炸、火灾等事故发生,而实验试剂的挥发使有毒物质充斥工作环境,日积月累会对实验人员造成的健康危害同样不可估量。

敞口的试剂瓶、操作台面上裸露进行实验等是造成化学试剂挥发的主要原因,从源头减少挥发是关键。

01 配制溶液时使用带塞的试剂瓶。

02 配置滴定液如制溴滴定液等过程中取用化学试剂需在无管通风柜中进行,避免吸入有毒气体。

依拉勃净气型通风柜从源头净化空气污染,

柜内零污染,柜外零排放,

保护实验人员和周边环境。

欢迎联系依拉勃0512-57814098,

专业评估您的滴定安全性并提供定制解决方案。

如何升级你的实验室安全等级?

怎样改善你的实验室空气质量?

依拉勃为您的实验室进行专业安全评估

提供定制化安全防护与空气净化方案

欢迎致电0512-57814098或在下方留言。

© Erlab 2021. Tous droits réservés.

轴类光学机 | 防爆型气象站 | 温湿度传感器 | 盐雾试验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