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6月以来,全国持续性高温来袭,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达到40℃以上,多地出现热射病确诊案例,甚至有人因此死亡

放眼全球,法国、西班牙、美国和日本等国多个城市刷新高温记录,德国勃兰登堡州因极端高温加剧干旱而引发森林火灾……

面对近期全球性极端天气,中国气象局明确指出,全球变暖是高温热浪事件频发的根本原因。

就此而言,目前全球各国向绿色低碳能源转型的进程无疑又增添了一份紧迫性,节省能耗迫在眉睫!

谁是能源消耗大户?

美国佐治亚大学的一项绿色实验室项目显示,实验室所消耗的能源是普通办公楼的5-10倍

并且会产生数量惊人的塑料垃圾和危险的化学物质。

实验室是能耗大户,

能耗约占实验室建设初投资的 78%,

因此,绿色实验室一直是国际专业实验室建设追求的目标,国家相关主管部门对环保监管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

为什么实验室能耗大?

为确保实验数据的稳定和可重复,实验室需配备通风及空调系统来维持实验室内的恒温恒湿,

传统外排通风柜通过管道直排昂贵的实验室新风是实验室高耗能的主要原因!

如何快速有效降低实验室能耗?

传统外排通风柜
依拉勃无管道实验室通风柜

传统外排式通风需接入复杂的通风系统,建设、运营成本高,维护管理难;而依拉勃无管道通风柜可直接放置于实验台面独立运行,安装维护简单。

*源自BSA LifeStructures,为巴特勒大学的实际改造项目

两种方案结合,无管过滤技术有效地弥补了传统外排管道式通风柜的不足,减少向环境中的废物废气排放,

从源头净化空气污染,安全灵活简化设计,从而节约工程建设与运营成本,维护管理简单。

实验室作为科学讨论和人才培育的重要基地,节能的前提是安全!

即使在设备设计方面有了安全保障,在日常操作上也绝不可掉以轻心,尤其是在炎炎夏日,更需留意!

一、用电安全
夏季实验室温度高,电力负荷大,要对实验室电路进行检查和保养,防止事起火触电事故的发生。

二、防泄漏中毒
夏季细菌快速滋生,要做好仪器设备、玻璃器皿清洗机消毒工作,安全操作/存储化学品药品,做好个人防护。

依拉勃净气型通风柜从源头捕捉有毒气体(过滤效率高出市场平均水平10到1000倍,向室内、室外输送99.995%的纯净空气),为实验室人员提供安全防护

三、防火防爆
夏季气温高,容易发生爆炸等事故。加强实验室易燃易爆品的储存和使用管理工作。做好通风,配齐消防设施。

四、防霉防潮
夏季潮湿,实验设备应放置在垫高的试验台上,并做好室内防潮防湿工作。

五、防疲劳作业
夏天温度高,白昼长,实验人员容易出现疲劳困倦,注意调整作息,防止操作事故发生。

依拉勃无管过滤技术50余年持续投入研发创新

为实验人员的健康提供安全防护

让实验人员尽享纯净呼吸

© Erlab 2021. Tous droits réservés.

轴类光学机 | 防爆型气象站 | 温湿度传感器 | 盐雾试验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