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无管道自净型通风柜作为实验室重要的常用安全通风设备,其性能指标对于实验室工作的安全和准确性至关重要。
依拉勃参编,依据行业标准JG/T 385-2012的 2022新国标图集《化学实验室通风系统设计与安装》22K523,是如何规范要求的呢?

性能参数

  • 排风柜的额定吸附量不应小于行业标准《无风管自净型排风柜》JG/T 385-2012附录B中额定吸附量的下限值;
  • 操作性排风柜的操作孔截面风速应保持在0.4m/s~0.6m/s
  • 在使用前应进行适用性判定,要求参见行业标准,根据调查结果提出吸附过滤器使用寿命的建议;
  • 故障报警响应时间不应大于10s;
  • 单台排风柜正常工作时的设备噪声不应大于65dB(A)。

关键安全指标

过滤效率
低于PC-TWA值的1%

控制浓度
SF6作为示踪气体,泄露浓度应≤0.5ppm

面风速
保持在0.4m/s-0.6m/s

适用性判定
评估过滤器的适用性和使用寿命,并发行化学品吸附量手册

另需注意的是,以往国内只有通风柜的制造试验及测试,缺少通风柜在通风系统中安装完成后及运行过程中对通风柜和通风系统的安装及运行测试
本图集借鉴国外同样做法,建议在实验室通风系统竣工验收前,在单机试运行调试时,进行通风柜安装调试。

基于国家行业标准,依拉勃制定了专门的ESP安全流程,为长期致力于保障用户的安全。
欢迎访问小程序依拉勃服务页面,获取更多介绍。

自1968年发明无管过滤技术以来
依拉勃公司不仅严格遵守标准
更在全球范围内组织和参与标准的编写与修订

依拉勃专注于无管过滤技术50余年
并持续投入研发创新
从源头净化空气污染
创建零排放实验室

为实验人员的健康提供安全防护
让实验人员尽享纯净呼吸!

© Erlab 2021. Tous droits réservés.

轴类光学机 | 防爆型气象站 | 温湿度传感器 | 盐雾试验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