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萃取实验液/溶剂,固液萃取厂的常见萃取步骤,实验室中最广泛的悬挂药液控制、海关、环境监测、食监、水处理、食品等。

水处理:

主要用于液体样品前处理中,通过萃取把水样中的基体与干扰化合物分离,从而可以降低样品基质干扰,其中分液漏斗用的频率比较高。

食品行业:

提取食品中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类,维生素,矿物质等,有超临界流体萃取技术,微波萃取技术,双水相萃取技术等。

“萃取实验” 存在的危险

绝大多数有机溶剂做萃取的都属于易燃易爆的危险品,特别是乙醚、四氢呋喃和环己烷这些萃取亲脂化合物的非极性溶剂。

萃取剂蒸汽压太高易导致爆炸进而引起火灾事故,实验试剂挥发的有毒物质充斥工作环境,日积月累会对实验人员造成不可估量的健康危害。

如何应对“隐藏的”危险

萃取时的注意事项:
1、使用前先检查是否漏液;
2、振荡时,双手托住分液漏斗,右手按住瓶塞,平放,上下振荡;
3、放液前,要先打开瓶塞;
4、放液时,记住下层的为密度大的液体,从下面放出.上层的为密度相对小的液体,从上面倒出;
5、用完后应马上清洗干净。

确保安全
• 强化安全意识
据不完全统计,在实验室意外事故中,由于人为因素造成的比例高达88% 。强化安全教育,牢固树立安全意识。

• 规范操作
从意识上敬畏实验室安全,从行动上防微杜渐。

• 防护设备
完善防护设施,切不可形式上应付检查,务必选择切实有效专业的防护设备。

依拉勃无管道净气型通风柜从源头净化实验操作中的有毒物质,避免人员化学吸入风险!

实验室安全是亟需我们重视和加强管理的领域,危险随时潜伏在实验室内。依拉勃50余年致力于实验室安全、性能、节能和可持续性的创新,让实验变得简单舒适安全。

© Erlab 2021. Tous droits réservés.

轴类光学机 | 防爆型气象站 | 温湿度传感器 | 盐雾试验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