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背景
在环境恶化及低碳经济全球化的影响下,打造绿色、健康、舒适的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态环境,实现绿色建筑的低碳化日益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迫切要求。
于是,绿色建筑概念应运而生,可将节能、环保这些新的要素融入到建筑的实施方案中,给建筑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思路。拥有一支优秀的售后服务团队。

欧盟驻华标准化专家项目(SESEC)总监Betty Xu 博士介绍了SESEC的职能和目标,并分析了近几年中央及地方政府出台的绿色建筑规范标准体系,对绿色建筑各阶段对应的具体标准以及标识评估等级的制定与应用进行细致、深入地探讨。
依拉勃中国区总经理Simon Hu 表示绿色建筑标准呈增多趋势且与国际标准保持一致,不能脱离安全谈绿色。

会议要点
01 SESEC的职能和目标

SESEC(欧洲驻中国标准化专家组)在中国推广欧洲和国际标准,并完善项目方与中国各行政区域、行业和标准化团体的联系,以加强欧洲标准化体系在中国的知名度和认知度,收集监管和标准化情报执行技术性演讲。

SESEC目标:
1.SESEC 在中国主动地支持EC政策和ESO策略目标
2.最终目标是加强中欧在标准化领域的对话和合作
3.将支持ESO和SAC之间的框架合作协议

二 中国绿色建筑
⚫ 2006年以来,为推广绿色建筑,颁布了许多相关政策。
⚫ 2010年起,MoHURD(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就确定了绿色建筑评估和标识体系(GBEL),为绿色建筑评分。
⚫ 以绿色建筑评估标准GB/T50378 为核心的一套绿色建筑标准体系已建成。
⚫ 到2020年底77 %城乡新建楼房都是绿色建筑。
累计约24700个建筑工程获得GBEL证书,它们的总占地 面积超过25.69亿平方米。

绿色建筑在中国越来越重要

三 政策与法规

  1. 2020年7月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同其他六部委发布发展绿色建筑的行动计划至2021年底
    ✅ 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已经制定有关绿色建筑的法律,强调发展绿色建筑的意义
    ✅ 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已经制定出行动计划,促进绿色建筑的发展,建立发展绿色建筑行业的目标
  2. 2021年1月,住建部发布《绿色建筑标识管理办法》
    ✅ 绿色建筑标识:一星、两星、三星
    ✅ 由政府决定
    ✅ 遵循标准
    ⚫ 国家标准用于评估三星绿色建筑,对方标准作为国家标准的补充,用于评定两星、一星绿色建筑
    ⚫ 新建民用建筑遵循GB/T 50378。
    ⚫ 工业建筑遵循 GB/T 50878
    ⚫ 现有建筑的改造遵循GB/T 51141
  3. 十四五规划中关于建设节能和绿色建筑,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于2022年3月发布。
    ✅ 到2025年,所有新建城镇建筑需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 强制性遵循GB/T50378规范中基础绿色建筑要求

绿色低碳建筑的发展已成为每个相关行业都应积极践行的使命,而实验室做为高耗能单位绿色低碳刻不容缓。

  • 美国佐治亚大学的一项绿色实验室项目曾显示:
    实验室所消耗的能源是普通办公楼的5-10倍
    并且会产生数量惊人的塑料垃圾和危险化学物质。

依拉勃空气净化生态系统致力于打造安全灵活、节能环保的绿色可持续发展实验室,并广泛应用于现有实验室改造、新建实验室大楼项目,助力“零能耗”实验室实现,为绿色实验室建设奠定了基础。

让我们一起携手每个行业积极践行绿色低碳建筑发展,应用创新技术和新能源,在各项政策的正确引导下共同为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目标而努力。

© Erlab 2021. Tous droits réservés.

轴类光学机 | 防爆型气象站 | 温湿度传感器 | 盐雾试验箱 |